2013/07/13 18:58

土石流灌進家門 災民欲哭無淚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位在山區附近的民宅,災情慘重,建國科大附近有五戶民宅,被土石泥流沖進家裡,老太太清土石清了好幾個小時清不完,都哭出來,還有二水田中一帶的山腳路,山區泥水宣洩,路面積水,路過的車拋錨,民眾苦不堪言。

  一進到屋子,到處是泥濘,打開後門,水就是從這裡灌進來,夾帶大量泥沙,衝進五戶民宅,婆婆掃了剛清完一個上午,泥水又來了,住了那麼久,沒遇過這麼慘的狀況,罪魁禍首是這條大排,水已經越過路面,人車都不敢經過。水淹民宅,連餐廳的鍋碗瓢盆,都變成一隻隻小船,在水裡搖啊搖,市區車子泡在水裡,連鹿港小鎮也變淹水城鎮,不管是百年古厝古蹟,通通被水淹。

  另外山區也很慘,二水田中的山腳路,山坡泥水變成瀑布,不斷往下宣洩,長達二百公尺的路,積水一個輪胎深,車子不敢通行,居民抱怨,颱風大雨就淹水,這樣的惡夢,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改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