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3 18:58

土石流沖進民宅 鄰居勇救瘖啞人

潘潔瑩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六龜山區也降下大雨,山坡沖下土石流,大量泥沙沖進一戶民宅,屋主是一名瘖啞人士,無法求救,還好附近的鄰居很熱心,趕來將他救出來,帶到避難中心安置,屋主很感謝鄰居幫忙,但也擔心,要是雨持續下,房子會不會被沖走。

  這是民眾九點多拍下,高雄山區被強風大雨傾襲的畫面,路樹搖得亂七八糟,還夾雜著閃電打雷聲,強風逐漸平息後,大雨隨之而來,山坡沖下滾滾黃土色泥流,六龜山區這幾戶民宅,住在半山腰卻淹起大水,住戶們措手不及,家當都來不及收,鍋碗瓢盆放在地上,因為大水已經沖進家裡面。

  其中這一戶屋主,是瘖啞人士,眼看家園泡湯,他求助無門還好許多熱心鄰居,當時將他帶離住處,原本寧靜山城泡水,只能唱空城,居民紛紛被安置到避難中心,小朋友想到當時大水沖進家裡,害怕表情寫在臉上,居民這一晚無法回家,只能在避難中心過夜,希望風雨過後趕快回家,清理家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