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4 12:00

今年首例! 高雄1婦人染登革熱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高溫悶熱的天氣,讓登革熱的疫情又開始蠢蠢欲動,高雄市在這個月初,一名住在苓雅區的58歲婦人,確定感染了本土型登革熱,成為今年第一例的病例,只不過,去年在高雄市因為登革熱死亡的五位民眾當中,就有兩位都是住在苓雅區,衛生局不敢大意,隨及周邊區域進行噴藥。另外,還提供2500元的獎金,要民眾一出現有登革熱症狀能主動通報。

  揹著噴藥機,衛生局人員沿路噴藥,草叢花盆跟死角,還有水溝是重點,不只噴這種煙霧式的,還有水噴式噴藥,啟動水車上的馬達,工作人員拿著細長的管子,水溝要噴牆角要噴,連屋頂都也沒放過。

  這頭在噴藥,另一頭在採樣,盯著水溝裡仔細找,找的就是病媒蚊的孓孑,水溝裡好幾隻,全被裝進袋子裡,這裡是高雄市苓雅區,衛生局人員密集的噴藥,就是因為這個月初,一名住在這附近的58歲婦人,感染了本土型的登革熱,成了今年第一例的病例。

  看看去年登革熱的確定病例有506件,有5個人因此死亡,其中兩個就住在苓雅區,今年發現的第一例,也就出現在這一個區域,衛生局人員除了進行噴藥滅蚊之外,還提供了2500元的獎金,只要民眾有發燒、眼窩骨頭痠痛、黏膜出血、內出血等症狀,能夠主動通報的,就有獎金可領,衛生局灑錢,就是要全面防堵疫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