噴藥太頻繁 61歲婦昏倒送醫

綜合報導

  高雄市目前累積483個通報病例,衛生局最近開始大動作噴藥,引起民眾諸多抱怨,因為噴藥次數太頻繁,還有一名61歲老婦人,疑似吸入噴劑昏倒送醫,衛生局澄清登革熱噴藥不會毒害人體,但是請民眾一定要在噴藥後一小時再進屋,才不會出現暈眩。

  阿伯看著自己的家裡面白霧瀰漫,忍不住破口大罵,阿伯罵完隔壁的小姐罵,民眾一個一個抱怨,因為衛生局來噴一次藥,每個家裡面的牆傢俱蓋上塑膠袋,地板還要用報紙全部鋪滿,家裡面就是像這樣全副武裝,如果你人不在家,衛生局就會像這樣會同當地里長以及警察,請來鎖匠開門。鎖匠小心亦亦的開鎖,就是一定要進到屋子裡去噴藥,衛生局大動作進行噴藥作業,就因為登革熱疫情持續升溫,不過也因為噴藥次數太密集惹來民怨,還有一位61歲老婦人噴藥後急著進屋子去打掃,可能吸入過多藥性還沒揮發完的空氣,導致身體不舒服,衛生局表示,登革熱室內噴的藥是除蟲菊精,雖然對人體無害,不過噴完藥還是要等一個小時後,再進屋子打開窗戶,讓室內通風兩個小時以上再進屋子去打掃,這樣才不會出現頭暈或是呼吸道不舒服的狀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