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熱拉警報 再傳一感染病例

 / 高雄市

登革熱疫情在南台灣延燒,在傳出兩個致死病例後,今天又有一名確定病例,是一名從台北回高雄休假的軍人,病例越來越多,民眾有沒有危機意識,我們來考一考民眾對登革熱的基本常識,有些民眾甚至登革熱是什麼傳染的都不知道,防疫知識不足,也間接使得疫情難以控制。

阿兵哥穿上白色防護衣,加入登革熱噴藥行列,實在是高雄登革熱疫情難以降溫,不過噴藥其實是防疫工作的最後手段,最好的方法還是全民有共識一起大作戰,但是大家對登革熱,到底懂多少?

登革熱傳染源,正確解答,就是蚊子,這題最簡單答錯的人卻最多,下一題,中間的小姐答錯了,三斑家蚊是傳染日本腦炎的,傳染登革熱的是埃及斑紋和白線斑紋啦,那得登革熱有什麼症狀,總該知道吧,這題最重要,因為有發燒、頭痛、肌肉、關節痛還有出疹子都有可能是登革熱感染症狀,一定要及早通報治療,下回民眾拿到登革熱衛教宣導的單子還是先別丟掉,看一看,把家裡積水容器都清掉,防疫大家一起來,登革熱才不會再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