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7 12:00

狂犬恐擴散! 台東豐年祭禁狩獵

連珮貝 張政捷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防堵狂犬病,台東縣政府除了公告原住民豐年祭,禁止狩獵外,還有村長自掏腰包,鼓勵村民通報鼬獾蹤跡,撿到鼬獾屍體或通報,抓到一隻就給三百元。

  為防止狂犬病疫情擴大,台東縣政府除了公告原住民豐年祭禁止狩獵外,還有村長自掏腰包,鼓勵村民通報鼬獾蹤跡,撿到鼬獾屍體或通報,抓到一隻就給三百元,但如果發現活體,最好還是交給專業動保人員處理,以免捕捉過程被動物咬傷。

  一隻隻獵犬被關在籠子裡,原本應該帥氣的在田裡獵捕山豬的牠們,卻因為狂犬病捲土重來,現在只能被關在籠裡,不只主人苦惱,也讓農民損失慘重。農民說,他們的香蕉被山豬吃掉,拜託我們,我們也沒辦法,因為獵犬是狂犬病高風險族群,目前還在等疫苗,現在正值原住民豐年祭活動,也被台東縣政府下令禁止打獵,就怕狂犬病疫情擴大。

  出現狂犬病鼬獾的東河鄉興昌村村長,甚至自掏腰包要懸賞,撿到暴斃鼬獾,或是發現鼬獾蹤跡的人,1隻可以領到獎金300元。死掉被狗咬,狗會傳染到,不過還是要提醒,如果發現鼬獾,還是先通報,不要自行捕捉,否則為了三百塊被咬傷,賠上自己的健康,得不償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