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6 18:58

遇"狂犬"別慌張 切勿攻擊快離開

楊依嘉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自從出現帶有狂犬病的鼬獾咬傷人事件後,民眾就人心惶惶,許多狗主人也擔心,如果遛狗遇到疑似感染狂犬病的動物,會不知所措,教大家,遇到疑似感染狂犬病動物,不要慌,也不要接觸和攻擊,儘速離開自保最安全。

  狂犬病來襲,民眾溜狗,不小心看到疑似感染狂犬病的鼬獾或狗,怎麼辦,走開走開,動物專家說手上登山杖,不要拿來攻擊,如果遇到動物攻擊,就是拉緊寵物慢慢後退加緊離開。

  狗狂犬病有沈悶期跟狂暴期,感染狂犬病的動物,走路困難,快速離開,才是自保方法,如果不幸還是被疑似感染狂犬病的鼬獾或是狗咬到,民眾也要記得三步驟,1.打119,2.肥皂、清水清洗傷口15分鐘,3.優碘或70%酒精消毒,緊急送醫。

  如果民眾發現動物出現疑似眼神呆滯、走路搖晃等狂犬病症狀,建議送動物醫院檢查,進行隔離,再交由動保處專人帶回,採集血液唾液樣本送檢,現在民眾聽到狂犬病,就會擔心,其實掌握預防步驟,遇到狀況,就可以不用害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