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6 12:00

曾目睹狂犬疫情 漫畫家畫出驚恐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狂犬病毒又捲土重來,讓很多人都很緊張,尤其是過去參與過那段記憶的民眾。像是80歲的漫畫家劉興欽,就在自己的書裡,畫下了當時狂犬病爆發,聞犬色變的台灣歷史。

  大大的眼睛,看起來無辜又可愛,你一定聽過,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但這句話,在民國四十年的時候,可不成立,因為這是一個聞犬色變的年代,在漫畫家劉興欽的畫筆下,就畫出了這樣的一個世界,同學的爸爸,被狗咬到,只能求家人把自己,綁到柱子上到死為止,家人也只能眼睜睜,看著他發病,咆哮最後死亡,眼睛紅紅的,嘴巴口水一直流,狗還有一個特徵,尾巴一定捲在肚子下面,就是這個樣子。

  看到搖搖晃晃的狗,大家一定拔腿就跑,勇敢一點的,就把狗打死,因為在當時,一旦染病就好不了了,劉興欽家裡養的小白狗,就是為了救主人,奮不顧身撲向染病的大狗,但也被咬感染狂犬病毒,他們也只能忍痛把狗打死,沒想到過了六十多年,狂犬病毒,居然又死灰復燃,只希望,當時的景象,不要再出現在今天的台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