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30 12:00

不卸妝就睡覺 1個月臭老10歲

楊依嘉 張政捷 報導

  不少女性為了讓自己看起來氣色更好,會化妝,修飾臉上暗斑黑眼圈,但化妝其實對皮膚也是一種傷害,英國一名40歲的女記者,挑戰一個月都不卸妝就睡覺,結果肌膚年齡急速老化十年,皮膚科醫師表示,化妝品成份含有石化物質,留在皮膚上太久,就會產生膚色不均,細紋,甚至發生過敏性皮膚炎。

  他是40歲的安娜,像其他愛美的女人一樣,會上粉,擦口紅,讓自己看起來更美更亮麗,因為她要勇敢挑戰一個月不卸妝,用拍照記錄皮膚變化,結果實驗結束後,這是她的臉,外觀看起來,整臉發紅乾燥脫屑,像是灼傷一樣,專家評估她的皮膚年齡老了十歲。

  台灣醫生也曾經遇過類似案例,臉上爬滿細紋,毛孔粗大,膚色不均,可見化妝對皮膚的傷害,皮膚科醫師趙昭明,因為有石化造成皮膚嚴重會,天底下沒有醜女人就怕懶女人。

  畫面上的女模是19歲的卡珊卓,化妝後膚質細膩吹彈可破,看看卸妝後,額頭臉頰都長滿了又紅又大顆的痘痘,雖然化妝可以遮掩臉上的瑕疵,但醫生提醒,臉上的妝建議不要超過10個鐘頭,更不要不卸妝睡覺,醫生說像40歲的安娜,實驗一個月就老10歲,要拯救肌膚也要一個月,要愛美還是要卸妝,不然長期下來,皮膚老化可是救不回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