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5 18:58

80歲.巴氏量表60分 可請外籍看護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新北市

  台灣人口老化問題嚴重,家中有需要長期照顧老人需求的家庭,將近65萬到90萬,不過許多民眾抱怨要申請到外籍看護標準真的太嚴格。勞委會打算放寬標準,八十歲以上的老人家,巴氏量表從原本的三十五分放寬到六十分,如果提案通過,最快今年七月就能上路,受惠的老人家將多增加三萬多人。不過住在新北市的陳小姐向華視新聞投訴,半個月前外籍看護落跑了,罹患小兒麻痺的陳小姐,根本沒辦法照顧中風的失智父親,這已經是短短一個禮拜,社區裡第三起落跑事件,懷疑有不法集團專門拐跑外籍看護。

  但偏偏流再多的眼淚,外籍看護莉莉再也沒回來,只丟下小兒麻痺雙腿萎縮的小玲、中風失智的老爸爸,留下一間空蕩蕩的房間,小玲把妹妹嫁人前的房間,都讓給莉莉睡,還是留不住她的心。

  半個月前,把小玲的爸爸哄睡以後,莉莉落跑了,小玲坐著輪椅到處找,這才發現短短一個禮拜,就發生三起落跑事件。懷疑社區裡頭,有不法集團專門來拐跑外籍看護,莉莉跑了,但是小玲的負擔跑不了,就更別說爸爸的洗澡復健,以前都靠莉莉的一雙手。

  現在小玲看著爸爸,沒有一點辦法,如果外籍看護落跑,小玲重新找看護,必須等到半年以後。就算撐到臨時照顧員來,也要一個月,接下來會有多少的風雨,誰來為小玲撐起一把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