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31 12:00

狂犬病延燒! 彰化現寵物棄養潮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狂犬病像瘟疫一樣擴散,導致不少民眾擔心自家貓狗會被傳染,竟然狠心丟棄,彰化的動物收容所,過去狗狗的收容數量,有一百多隻,最近爆增到近三百隻,其中光是寵物狗就佔了3成,拉不拉多、吉娃娃、鬥牛犬這類熱門的寵物狗,在收容所裡都能看得到,相關單位也提醒,如果飼住惡意遺棄,可以開罰7萬5千元。

  一大早,清潔隊員,就從外面,載了一車,捕抓到的流浪狗回來,自從爆發狂犬病疫情開始,流浪狗的數量瞬間爆增,光是在彰化縣,短短兩星期,流浪狗數量,就暴增一倍,從原本的一百多隻,來到近三百隻。

  清潔隊說,有飼主更可惡,把狗狗偷偷帶來清潔隊,綁在門外就落跑,這些被棄養的狗狗,有拉不拉多鬥牛犬,米格魯約克夏,全是熱門的寵物狗,有的甚至都還戴著項圈,原本在溫暖的家,現在卻被關在收容所裡,狗狗的眼神無助,情緒焦躁不斷狂吠。

  除了彰化以外,台北動物之家,狗狗390隻,貓咪160雙,都快達到收容上限,而其中一成三都是民眾棄養,OUT,收容所說,他們會對棄養狗狗,進行檢查,如果有植入晶片,將要對飼主開罰,最高罰金7萬5千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