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9 18:58

挑戰終極路線! 單車好手墜谷亡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國內單車界的「終極路線」南投縣仁愛鄉能高越嶺道,昨天發生車友墜谷死亡意外。一名58歲的單車好手楊滄派與16名友人騎登山自行車,騎到大崩壁路段時,楊滄派連人帶車,摔落200多公尺的山谷,當場死亡。空勤總隊出動直升機,好不容易才將遺體吊掛下來,家屬接獲噩耗相當傷心。

  發生單車墜谷意外的地點,就在這條能高越嶺道,高山深谷風景秀麗,近幾年吸引自行車隊朝聖,號稱單車界的終極路線,不少挑戰過這條嶺道的車隊。將影片PO上網,彰化一名58歲的單車好手楊滄派,18號跟聯合登山車隊一行人,騎單車挑戰,就在回程途中,楊滄派在9.8公里處木棧道,連人帶車摔落200多公尺深的山谷,因為救援困難,空勤總隊出動直升機搜尋,好不容易將他的遺體吊掛上來,家屬接獲噩耗,楊滄派的大哥難掩傷心。

  楊家四兄弟都熱愛單車,在地方上有楊家將之稱,其中楊滄派還是熱心的掃街志工,哥哥說,要是知道弟弟挑戰這麼危險的路段,就會事前阻止。事實上這條能高越嶺道,歷經多次天災重創,時常落石、坍方,林務局禁止公務車以外車輛進入,但仍有民眾冒險騎車進入,現在巡山員一旦發現民眾騎自行車進入,將柔性勸導,以免單車終極路線變成黃泉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