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1 12:00

雨用倒的! 高雄桃源昨降223毫米

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受滯留鋒面影響,南部出現劇烈降雨,大雨主要都是下在山區,氣象局統計,高雄桃源區昨天單日降下223毫米,是全國累積雨量第一名,居民拍下,暴漲溪水差點將怪手駕駛沖走的畫面,場面驚險。

  屏東霧台居民受困山中,生病的居民只能靠親友搭流籠送藥,此外,嘉義阿里山也降下210.5毫米,大雨造成零星坍方落石,提醒駕駛人行經這個路段千萬要小心,湍急暴漲的溪水中,一台原本在疏浚的怪手來不及逃,被大水淹沒半個車體,怪手駕駛驚慌站在怪手上求救,場面驚險。

  在岸邊的居民也不斷呼喊,要想辦法拋繩救援,由於距離相當長,居民拋繩好幾次才將怪手駕駛救援出來,鏡頭攀到旁邊的民宅,更可以清楚看出溪水暴漲的高度已經幾乎要淹沒旁邊民宅的屋頂,等到溪水稍微平緩一點,氣憤的居民拍下政府口中的擋土牆,其實只是一整排太空包,復興里居民質疑這怎麼擋得住湍急溪水,讓他們的家園一再受創。

  桃源山區光是20號單日累績雨量就高達223毫米,全國最高,因為受到滯留鋒面影響,山區還是需要嚴防大雨,屏東山區居民現在也得要靠流籠送物資送藥,無奈心情也只能寫在臉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