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1 18:58

豪雨癱倒民宅 判定違建強拆

綜合報導  / 基隆市

  連日來的豪大雨,在基隆造成極大的災害。更讓許多人的家園一夕全毀,基隆八斗子漁港旁一棟民宅被土石流沖垮,應聲倒塌,今天住戶、趕緊回到家裡、想拿貴重物品,但這裡已經被市政府、判定是違建,怪手正進行拆除作業,住戶看著畢身積蓄全毀,非常心痛。 

  豪大雨讓基隆八斗子漁港旁一棟民宅從山坡上滑落,今天住戶回到家裡拿貴重物品,但這裡被市政府判定是違建,怪手進行拆除作業,讓住戶的心都非常的痛,話才剛說完,整排兩層樓的紅色民宅,就在大家面前,應聲倒塌,大雨沖垮了自己的家,姐妹倆幸運逃過一劫,上午在搜救隊員幫忙下,他們手扶著陽台的牆,連撐帶爬還要用竹竿撐著,才能進到屋裡,用最快速度勉強打包能帶走的貴重物品。

  媽媽還在外頭焦急的等待,一家人從民國63年就住在這,但偏偏這個山腳是三不管地帶,林務局海洋大學跟市政府,都說不歸自己管,媽媽氣到昨晚高血壓送急診,但今天遇到江宜樺院長視察,還是要大力陳情,基隆市政府更表示這裡是違建,要馬上拆除還要他們付一半的拆除費用,怪手山貓轟隆隆的,在早就已經不算是家的這裡,再挖開一個洞鋼筋水泥分崩離析,媽媽看了心好痛好痛,原本擋風遮雨的小窩成了這副模樣,只能眼看畢生積蓄隨著泥水,和成爛泥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