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2 18:58

5噸巨石從天墜落 車.民宅全遭殃

綜合報導  / 基隆市

  基隆北寧路山坡的一顆5重的巨石,因為大雨崩塌,差點砸毀行進中的車輛,而落下後在山坡上留下了明顯的痕跡,蓋在山坡上的民房也被波及。不過在山壁上,還有一顆重達2000公噸的巨石,懸在半空中,要是再下一場雨,隨時都有滑落危機。

  下著大雨,賴先生開車經過,基隆八斗子的濱海公路,突然石塊從山上,傾洩而下,還帶著一顆,5重的巨石,只花了十幾秒,滾落地面,狠狠掃過前方的白色轎車,但山壁上,還卡著一顆更大的巨石,工程人員到現場勘查,經過丈量之後,發現這顆巨石,體積有八百立方公尺,重量在1600到2000公噸之間,就這麼懸在脆弱的岩壁上。

  從直機往下看,更驚人,先前滑落的大石塊,已經硬生生,把翠綠的山壁,開出一條大道,指向路面,就連家蓋在山坡上的,白色民宅也被掃到,巨石已經搖搖欲墜,又沒有植物作緩衝,只要一點外力,就可能隨著之前巨石的腳步,沿著這條軌跡崩落,未來七天會再做敲碎,移除動作,但在巨石消失之前,底下的居民跟來往的車輛,都還得提心吊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