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1 12:00

大雨淘空地基 民宅瞬間癱倒!

綜合報導  / 基隆市

  連日來的大雨,在基隆造成極大的災害,碧沙漁港旁一排兩層樓的民房,也因為在順向坡上,被大雨沖刷侵蝕地基,整排的房子至少有四間應聲倒下,好住戶都不在,逃過一劫,來看這嚇人的民宅滑落瞬間。

  話才剛說完,整排兩層樓的紅色民宅,就在大家面前應聲倒塌,受不了連日豪雨,這排在順向坡上的民宅,整個從山坡傾斜滑了下來,民眾看了驚呼連連,好險住在這的三戶人家都正好外出,從鬼門關前逃過一劫。

  重回這已經不能再稱做家的地方,想到昨天的過程,陳太太直呼好險,姐妹機警逃出,上午在警消幫忙下回到家裡,拿貴重物品。另一位住戶看著殘破的家,更是紅了眼眶,冒著危險爬進傾倒的家裡,但也根本不知道還能再拿些什麼東西出來。

  住戶質疑後方的工程影響,加上擋土牆太低,才會導致豪雨一來根本抵擋不住。好好的一個家變成這副模樣,住戶情緒崩潰。而行政院長江宜樺及基隆市長張通榮,上午也趕來視察慰問,除了將受災戶先安置在海巡署的營區,也會給予慰問金,更要調查屋子倒塌的原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