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9 12:00

現代山頂洞人! "茹毛飲血"40年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現在常有人鼓吹要回歸自然,放慢生活的腳步,但宜蘭有位退伍軍人卻當起原始人,在山上挖了一個洞穴,一住就住了40年,成了名符其實的山頂洞人。他平常都自己抓野生動物當三餐,但到底為什麼要過這樣的原始生活,來看看他的故事。

  都已經是21世紀,但還有人甘願住在山洞裡,好心的鄰居拿著一袋包子,帶我們去探望這位山頂洞人,突然有這麼多陌生人出現,這名住在山上的男子顯得有點緊張,滿頭白髮跟鬍鬚都打結成一塊,身上披著像是軍毯拼接而成,勉強擋風蔽體的外衣,旁邊一個用藍白相間帆布撐起的落,就是男子的家,勉強稱為門口的地方掛著許多塑膠袋,裝著他的生活用品,往裡面走進去還有個地洞,就是他睡覺棲身的所在。

  有些鄰居會捐給他一點點錢,讓他買點東西吃,但也聽說他會自己抓野生小動物生吃,年輕時他因為感情受挫又被騙錢,萬念俱灰就跑到礁溪的山上隱居,一住就住了四十多年,日子久了山下的住戶對這位,也就見怪不怪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