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0 12:00

8節車廂只來4節 肉搏戰擠區間車

古芙仙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中秋連假到處都出現返鄉人潮,但在高雄車站就出現這樣離譜的畫面,從屏東出發要往嘉義的區間車,本來應該要有8節車廂,卻只來了4節,讓等著上車的乘客措手不及,為了擠上車前胸貼後背,還有坐輪椅的乘客根本上不了車,大家抱怨連連。

  大家都等著擠火車,高雄火車站月台,18號的晚上擠滿返鄉人潮,但7點32分這班電車讓所有人傻眼,本來應該有8節車廂,只來了4節,剛好在車門前的乘客很幸運上了車,但等在後方的乘客全慌了,跑的跑,衝的衝,查看每個車門有縫就鑽,但還是有一半的人,上不了車。

  從民眾拍下的畫面看到,真的很誇張,車廂擠到大家全立正站好,身體貼身體,有的乘客帶著腳踏車,最後還得這樣直立,才能勉強找到空間塞,這位坐輪椅的乘客,根本擠不上去,打電話求救,連月台人員都覺得奇怪,好好的電車怎麼少了一半車廂。

  我們問到高雄站的站長得到這樣的回答,因為找不到零件,無法修復,加上中秋節也臨時調不到車廂,才會在沒有公告的情況下火車8節變4節,讓等在月台,這些上不了車的乘客抱怨,白白浪費了寶貴休假時間,台鐵危機處理真的有待加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