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7 18:58

最愛乾淨的鳥! 天天洗澎澎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你知道嗎?鳥跟人一樣,每天都要洗澡,有紀錄片導演長期紀錄三十種鳥類的沐浴行為,發現鳥洗澡的方式千奇百怪,麻雀用沙子乾洗澡,有的利用下雨天,邊淋雨邊洗澡,有的喜歡聚在一起泡湯,唱歌洗澡。

  看到大片水域,來喔快點下來,這場景是不是有點眼熟呢,沒錯鳥兒和人一樣,也喜歡泡水,而且牠們的洗澡文化,比起人類一點都不遜色,邊洗邊玩邊唱歌,冠羽畫眉,喜歡聚在一起泡湯,藍鵲一跳到水裡,就把屁股翹得高高的,因為牠要保護驕傲的尾羽。

  麻雀就很隨性啦,沙地裡都可以乾洗澡,有鳥更偷懶,雨一下,就地站在電線上清羽毛,這也算洗澡,紀錄片導演跟拍這麼多鳥,最讓人難以偷窺的是牠黑枕藍鶲,戰鬥澡專家,一秒鐘就搞定,但有的鳥卻愛洗貴妃浴,瞧我們這個黑面琵鷺嬌客,洗到要用頭去抓背,還要互相清理羽毛,這樣身上就不會有塵土寄生蟲,所以賞鳥的時候,總是看到牠們亮麗的一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