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30 12:00

"溫差大"殺人! 台南4天12人猝死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最近天氣轉涼,日夜溫差大,南部地區甚至有7、8度的溫差,造成4天之內,有12位民眾猝死,檢警初步相驗發現,死者幾乎都是心肌梗塞致死,如何避免這樣的致命危機,來聽聽醫師的提醒。

  入秋天氣轉涼,日夜溫差大,台南地區最近4天內就有12位民眾猝死,檢警初步相驗發現,死者幾乎都是心肌梗塞致死,醫生提醒,溫差大容易引發心肌梗塞,提醒民眾,夜間注意保暖,起床時喝一杯溫開水,保護自己的健康。

  救護車送來胸痛昏迷病患,台南地區四天內就有十二名患者猝死,數字相當驚人。檢警率法醫相驗,懷疑都是心肌梗塞致死。醫生說,最近日夜溫差大,是患者發病主因。看看南台灣溫差明顯,秋老虎發威,上午還烈日刺眼,不少人熱得受不了,一到室內,這冷氣的溫度就像這樣,要是冷氣一吹吹到晚上,入夜後溫度又降,身體根本受不了,一起床胸痛昏迷。

  別以為心梗塞只發生在老年人,這十二起猝死案例,患者多是中壯年人。醫生提醒,室內與戶外,溫差不要超過八度,否則,有抽煙、喝酒或壓力大、高血壓的民眾,都是突發性的心肌梗塞高危險群。建議民眾早起時,可以多賴床一會,讓手腳暖一暖,再喝杯溫開水,或戴口罩,避免突然吸入冷空氣,可以減少溫差大帶來的致命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