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30 12:00

台灣人誰最熱心? 學生丟信作實驗!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說到了熱心助人,全台灣,哪裡的人最熱心呢?雲林縣的正心中學學生,就用遺失信件當試驗,花了一年半的時間,在全台40個鄉鎮刻意去丟信,來看看,哪裡的人,會幫忙把遺失信件寄回。結果,實驗證明,南部的高雄人最熱心,而華視新聞也替您繼續追蹤了解,高雄人到底有多熱心。

  全台灣,哪裡的人最熱心?雲林的正心中學學生,以遺失信件當試驗,花了一年半的時間,全台40鄉鎮跑透透刻意去丟信,來看看,哪裡的人會幫忙把遺失信件寄回。結果,實驗證明,南部的高雄人最熱心,而華視新聞也替您繼續追蹤了解,高雄人到底有多熱心。

  噗通一聲跳下水,這是高雄旗津渡輪站的工作人員,為了替搭船的女客人,找一個掉落海裡的皮夾,自願跳下水,只為了幫忙。另外還有這群號稱草莓族世代的年輕人,平常下班還是假日有空,大家自願服務鄉里,關懷弱勢家庭,也是為了幫忙。

  熱心助人,感覺高雄真溫暖。不過現在不只感覺,斗六正心中學的學生,花了一年半的時間,跑遍全台40個鄉鎮,總共丟了兩千多封,丟下貼好郵票跟寫上地址的信件,看看誰會主動幫陌生人把信件寄出。結果答案出爐,全台最熱心的居民就是高雄人,實驗證明,南部不管是高雄市,還是比較偏遠的美濃區,對於陌生人都比較願意伸出援手,而這也讓熱情的南部人,再一次備受肯定,如果說台灣最美的風景就是人,那麼高雄就是有著台灣最美的風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