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7 12:00

氣溫低於24度 心肌梗塞風險大增

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這幾天南台灣氣溫忽高忽低,要提醒民眾注意了,香港中文大學研究報告,發現當氣溫不到24度,每降一度,急性心肌梗塞患者便會明顯增加,尤其在高雄地區最明顯,醫生說,民眾要加強夜間保暖,就可降低心肌梗塞發生率。

  救護車,在南台灣,這幾天醫院急診室,出現好幾名早起身體不舒服送醫急救病患,而且這些人都有共通點,很多都是30、40歲的中壯年男子,平常身體壯得像頭牛,想不到擊垮他們的是氣溫,因為最近入秋日夜溫差大,高雄有時候上午還有30度,入夜後氣溫卻降到22度,高低溫相差八度,大多數人忘了夜間加強保暖,還照樣吹冷氣,醫生說很容易引發急性心肌梗塞。

  香港中文大學也蒐集,香港台北和高雄的急性心肌梗塞住院患者資料,研究發現,當氣溫掉到24度以下,不論港台住院人數都顯著增加,尤其高雄地區增加最多,每降一度就增加百分之四的住院病患,醫生提醒,要避免溫差帶來的危機,醫生提醒大家,可以早上起床的時候,在床上多賴一下,手腳動一動,暖暖身體再離開被窩,就能夠少一點天冷帶來的危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