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1 18:58

客運闖校園載客 學生安全沒人管

張春峰 報導  / 彰化縣

  華視為您的生活權益把關,這次向我們投訴的是彰化劉先生。劉先生的遊覽車公司和鹿港高中簽約,八月開始載學生上下學,但他發現校園裡竟然出現其他客運公司的車輛,把原本要載的學生都給搶走了,客運業者沒有申請路權,就在校內行駛,讓人質疑,校方忽視學生的交通安全。

  下課了,鹿港高中的學生排隊上車,準備回家,卻不知道自己搭的校車竟然是沒有申請路權和公開競標的違規車輛。劉先生說,自家遊覽車公司獲得學校標案,今年八月開始載學生上下學,卻發現,校內竟然還有其他兩家客運公司也來載學生,擺明了搶生意。

  記者前進校園發現,確實有客運車輛在校內行駛,劉先生還說,客運公司因為有政府補助,票價較便宜,學生多半會選擇搭客運,讓他覺得,當初參加標案簽約,根本沒有意義。校方表示,接下來會要求客運業者盡快申請路權,也還給業者公平競爭的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