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1 18:58

校園搞"戒嚴"! 司令台列為禁區

侯青佩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校規惹爭議,國立台中女中為了規範學生秩序,宣布學生得依規定穿校服之外,在走廊上不得並排行走,甚至司令台和升旗台也都被列為紅區,禁止逗留或是堆放書包等物品,但規定才一公佈,不只遭學生痛批管太多,就連學生家長也覺得不洽當。

  下課時間到,學生三五成群,手挽著手,排走在一起,還有人把舞台搬到走廊,直接跳起舞來。另一邊,司令台上,排一整排的飲料開水,連鞋子都脫下,擺在椅子上,小心這些行為,都觸犯台中女中的校規。包括:走廊上,不可以兩人以上排行走;操場司令台是禁忌紅區,禁止逗留,書包、水壺、鞋子,通通不准放上去。

  不只國立台中女中,新校規惹爭議,在台南女中也有案例。朝會時間,兩千多位女學生,集體脫裙子,為的是要抗議學校,規定不能穿短褲上課,這麼一脫,校規踩煞車,現在國立台中女中新校規也緊急喊卡,就怕惹出更大風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