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5 18:58

菲特發布陸警 北北基宜防風雨

莊雨潔 宋佾璋報導  / 台北市

  關心颱風最新動態,中度颱風菲特位在台灣東方約550公里的海面上,以每小時18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目前中央氣象局已經針對雙北市還有基隆宜蘭發布陸上颱風警報,不過受到颱風影響,稍早在日本琉球已經出現強風豪雨,那霸國際機場所有班機停飛,至於台灣台東南迴公路還有綠島都已經出現了大浪。

  大浪席捲而來雖然太陽高高掛,雨還沒到,綠島沿海風浪已經打的這麼高,東部南迴公路旁,同樣看得到兇猛的海浪,一波波打上來海相不佳,但就是有民眾不怕硬要去玩,簽下切結書沒在怕,但看到菲特來勢洶洶台灣還沒感覺,倒是日本琉球那霸國際機場,已經被大風雨掃到所有班機停飛,路樹吹到歪了一邊,計程車在馬路上完全不敢移動,東北季風加上颱風共伴效應,讓琉球擋不住風雨,颱風下方的台灣沒有共伴效應,但風雨還是不容小覷。

  隨著颱風逐漸接近,氣象局也針對了雙北市宜蘭基隆,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尤其整個北台灣地區,都要注意可能出現,大豪雨甚至超大豪雨,加上今天適逢大朝,低窪地區更要注意海水倒灌,要到週一颱風登陸大陸之後,台灣的風雨才會明顯減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