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5 18:58

12年國教後年上路? 家長憂心忡忡

劉惠卿 王嘉鴻 報導  / 台北市

  12年國教計畫將在兩年後,民國103年上路,今天在一場與座談會上,雙北市首長與馬英九總統都親自蒞臨,但不少家長對12年國教很有意見,當場開砲評擊。

  數十位家長拉起布條喊話,反對教育部12年國教的超額比序新措施,也就是學校收的學生超額時,將以體能、日常生活表現,甚至是有沒有當過幹部,憑這些條件來排入學的優先順序,家長痛批太不合理。

  北海岸家長聯誼會理事長羅祖欽表示,比序是要比什麼?誰高誰胖?馬總統要救苦救難。新北市家長會召集人陳麗雯也說,現在都有板擦長靠擦黑板加分,和電燈長開電燈也可以加分。這場座談會北市、新北市雙首長、教育部長還有總統馬英九全部到場,學生家長當著四個人的面一吐怨氣。

  儘管對12年國教的實施,意見還很多,馬總統的態度也明確表示非做不可。馬英九說,民國103年推上路,機會已經到了,不要再有任何蹉跎。教育部也誓言,12年國教民國103年會上路。只是家長很擔心,會不會像北北基一樣,一年就斷頭,讓自己的孩子變成白老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