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5 18:58

吳清基否定吳清基!聯測一年夭折

任明玥 張桓峪 報導  / 台北市

  第一年舉辦北北基聯測就被教育部喊卡,一手促成聯測的台北市長郝龍斌只能無奈接受,而尷尬的是,還是由當年擔任郝市府教育局長的教育部長吳清基來否決,不過吳清基說北北基聯測沒有錯,只是時空環境不同,十二年國教開辦,才讓北北基無法繼續下去。

  台北市長郝龍斌無奈接受,自己一手促成的北北基聯測就這樣只辦了一次就喊卡,明年開始,全國統一聯測考試。而台北市教育局也緊急和各校長開會研議,趕在開學之前給學生家長一個交代。郝龍斌似乎已經調整好心態面對接下來的問題,事實上,教育部決定停辦北北基,還是由昔日老部屬教育部長吳清基親自告訴他的。

  真的是造化弄人,當年郝龍斌為了減輕學子負擔,推動一綱一本北北基聯測,和當時還是北市教育局長的吳清基聯手催生北北基,不過卻在吳清基入閣之後,卻以教育部長的身分否決了過去自己和老長官的決策,也讓外界質疑吳清基根本是自打嘴巴。北北基聯測畫下休止符,後續的政治效應有待觀察,不過目前最重要的還是得先解決後續問題,保障14萬個8、9年級的考生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