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5 18:58

台北牛肉麵節 原汁原味搬到台南

劉漢生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台南市

  已經辦出國際知名度的「台北牛肉麵節」,今年主辦單位首度移師台南舉行,上午在麻豆區的「首府大學」校園內展開選拔,代表各店家的高手們大展廚藝比高下,為了讓民眾也能有參與感,現場各家推出的牛肉麵,一碗都只賣50塊,有人一口氣吃兩三碗,各種口味都品嚐。

  一塊塊粉粉的牛肉片,倒進燉煮的高湯裡,一大鍋滿滿都是牛肉,精選的澳洲牛肉搭配屏東車城的洋蔥,中小火慢燉細熬要煮出牛肉的香甜,接著煮好的麵條裡,加近一瓢瓢香濃的牛肉湯,再灑點蔥花這碗紅燒牛肉麵,可是拿下了2012年好湯頭的金牌獎,說起自家的牛肉麵,每個都有一番好手藝,再來這一家也是冠軍牛肉麵,一刀刀切下去牛肉嫩到不行,油花均勻還帶點兒筋,不惜重本選用台灣牛,溫體牛肉肉質滑嫩,加上清燉的牛肉湯牛肉入口即化,湯頭不油膩又鮮甜。

  不管是紅燒還是清燉的牛肉麵,現場通通只賣,一個50元銅板所以看到民眾一個個,吃得唏哩呼啦的停不下來,便宜又好吃這麼好康ㄟ,就在台南麻豆區,舉行的台北牛肉麵節的初賽,今年第一次到南部舉辦,還讓大家花50塊,可以吃飽還能嚐到不同的牛肉麵風味,這樣的比賽也讓民眾更有參與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