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7 12:00

補給聖品變"剩"品 鱸魚1斤只剩33元!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物價漲,各行各業都喊苦。在屏東有鱸魚養殖業者向我們反應,最近真的虧大了,因為一般鱸魚養殖成本一斤大約50元,本來外銷東南亞,但最近銷不出去,鱸魚沒人要,最後水產加工工廠都隨便喊價,一斤收購價只剩25元到33元,養殖業者幾乎血本無歸,希望政府幫忙。

  肉質鮮美滑嫩的鱸魚,一直是大家心中補身體的聖品,價格向來不便宜,但屏東的鱸魚養殖業者,最近開始喊苦,因為鱸魚的價格暴跌,大家快活不下去了,來到養殖池,水車拼命打水,漁民的心也開始糾結,因為最近電費漲,加上水費、飼料費,平均一斤鱸魚成本50元起跳,像這條三台斤的鱸魚,成本150元,但漁民說,賣給工廠,收購價卻不到100元,工廠最好價格是33元。

  原來八八風災後,鰻苗減產,大家改養鱸魚,本來可以外銷東南亞,但最近東南亞也開始鱸魚養殖潮,鱸魚產量過剩價格也一落千仗,但是實際來到魚市場,鱸魚的價格卻一斤要價100元,價格依然很高,中間的價差讓漁民很心酸,希望政府可以出面協調幫忙,別讓他們辛苦養的高價鱸魚,最後血本無歸,市場鱸魚價格一斤都破60元,現在卻降到40到45元,血本無歸的漁民只希望,這不管清蒸還是油炸的鱸魚,現在好便宜,大家可以多多選購,除了補補身體,還可以幫幫虧本的漁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