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2 12:00

電價再漲hold不住!義美光泉齊漲

謝安安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壓力要適時解放,但第二波電價調漲,連帶影響各項民生物資上漲的壓力,短期恐怕很難避免。義美和光泉最近先後調漲多個品項,漲幅最高的就是義美霜淇淋,從25塊漲到30塊,漲幅高達25%,第二波電價,10/1起調漲,也連帶影響各項民生物資。

  義美和光泉最近先後調漲多個品項,包括杏仁巧克力等糖果點心、霜淇淋、冰棒、鮮豆漿、米漿等等,漲幅最高的就是義美霜淇淋,從25塊漲到30塊,漲幅高達25%。

  走進義美門市,很多人都會點一支霜淇淋,這也是義美的熱賣商品,不過最近霜淇淋悄悄漲價,甜筒包裝的從20塊漲到25塊,漲幅高達25%,受到電價調漲的影響,國內食品大廠義美,有多個品項都變貴了,巧克力聖代從35塊漲到40塊,還有草莓煉乳球等甜點,也從25塊漲到30塊。

  另外光泉也一樣守不住,鮮豆漿跟米漿從23塊漲到25塊,讓民眾很有感,雖然有些業者說會先自行吸收成本,不敢立即喊漲但之後,可能會調整內容物的包裝,把產品的份量減少形同是變相漲價,所以消費者恐怕還是要有荷包縮水的心理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