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7 12:00

漫天飛沙塵狂襲 西螺人叫苦連天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受到東北季風以及颱風外環氣流影響,這幾天雲林西螺漫天沙塵,不只開車能見度低,就連民宅內,也都蒙上一層灰,甚至停在家門外的汽車,也只能不停用雞毛毯子清理,民眾抱怨連連。

  雲林西螺,東北季風不停吹,濁水溪上的,滾滾沙塵,像是白浪,襲捲上來,就連河面,也蒙上一層薄紗,橋面上機車騎士,一個包得比一個緊,因為風吹沙情況嚴重,不只能見度低,沙子還不停吹進眼睛裡,就連市區也灰濛濛。輕輕摸擋風玻璃,手上立刻沾滿沙塵,整台車像是被烤漆,塗上厚厚一層灰,車行老闆,用雞毛毯子,不停清理,還是清不乾淨。

  不只停在外頭的車子遭殃,家裡頭桌椅也全染上一層灰,民眾困擾不已,原來是因為東北季風,加上颱風外環氣流影響,空氣中懸浮微粒濃度高,能見度達到不良等級,還有害呼吸系統,不只西螺,就連斗六市區也遭殃,提醒民眾,這幾天出門,最好佩戴口罩,保護自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