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8 12:00

不鏽鋼贈品超"錳" 主計處急回收

陳建邦 邱君萍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毒害不淺的還有,主計處的贈品,這個「雙層不鏽鋼的便當盒」,裡頭成分,居然含超量的錳,遇到高溫會變質,要是用這樣的便當盒,裝熱食可能會影響健康。嘉義就有一家人用了三個月,才被通知要回收,讓人覺得真的太離譜了。

  嘉義一名葉先生,七月份的時候因為接受主計總處的問卷調查,獲贈了一個「雙層不鏽鋼便當盒」,只是,最近主計總處卻發函說要回收便當盒,因為便當盒竟然是不符合標準的低價商品,成份裡頭的錳遇到高溫會變質,用這樣的便當盒裝熱食可能會影響健康,只是用了三個月了才要回收,這讓葉先先生的家人覺得真的太離譜了。

  拿出圓形不鏽鋼的便當盒,這個便當盒是做問卷送的,讓拿到禮物的葉阿嬤真的很開心,可是包裝美美的便當盒,用了三個月之後,當初贈送的主計處卻說要收回去,原來這便當盒是不合格的低價品,不鏽鋼裡含過量的錳,碰到熱食會釋放毒素,所以主計處一知道消息,立刻派人要趕緊全部回收,只不過收到的民眾都說,這真的太扯了。

  七月份主計處請民眾,做了「主力農家經營概況調查問卷」,有填寫的就送不鏽鋼便當盒一個,但是沒想到竟然是,不合格的低劣贈品,長期食用過量的錳會導致中毒,引發神經傳導方面的疾病,主計處雖然知道代誌大條了,要收回送出去的823個便當盒,但是政府單位沒把關,讓民眾用了含毒的便當盒,這責任誰該承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