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8 12:00

"塑毒"鴨流竄 華視獨家搶先檢驗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華視新聞在一個月前,為您獨家檢驗,高雄展出的黃色小鴨,有許多攤販搭上熱潮,搶著販賣的小鴨玩具都含有超標的塑化劑,現在標檢局跟著我們的腳步,也終於展開追蹤,針對大賣場與超商販買的小鴨玩具進行抽檢,和我們的結果相符,12樣商品居然幾乎一半不合格,塑化劑都超標。

  大受歡迎的黃色小鴨,正版週邊商品和山寨版都賣到翻,但華視新聞將賣場,超商與攤販賣的塑膠小鴨送驗發現,TAG,山寨版的黃色小鴨,塑化劑含量26.9%,是標準值0.1%的269倍,另一款縮小版的黃小鴨,塑化劑含量7.37%,超標73.7倍,甚至超商賣的黃小鴨,塑化劑含量也超量19倍。

  這麼多危險商品,就在展場旁,賣場裡販售,小朋友拿到就放嘴臉玩、手裡摸,政府到底有沒有在把關?就在相關新聞播出兩個禮拜後,終於標檢局才有動作,抽驗大賣場、超商販賣的小鴨玩具,檢查塑化劑和重金屬成分,最後檢查報告出爐,12樣商品裡幾乎一半OK,等於市面上50%,都是不合格的。

  看看展場旁的攤販,連商品製造地點都說不出來,這樣的亂象,持續到今天還是一樣,讓人好擔心,如果政府早點管理,標檢局不要這麼被動,就不會讓塑化劑小鴨,流竄市面毒害孩子的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