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0 18:58

安全亮紅燈! 台中4百貨安檢沒過

侯青佩 史恩銘 報導  / 台中市

  百貨公司正值週年慶,天天湧進上萬人潮,但在台中卻發現,四間百貨公司安檢出現問題,有逃生門前面擺設收銀台擋住逃生通道,也有裝潢遮蔽警示燈或是逃生動線堆放貨物,台中市都發局當場勒令改善,移除障礙物,但記者再實際回到現場,狀況根本沒有改善,如果發生火災,恐怕無法逃生。

  百貨公司週年慶,天天擠滿人潮,但消保官到四間百貨公司稽查,ㄟ等一等,怎麼逃生口都不見了,不只貨物堆到門口來,就連綠色逃生標誌,也被用布簾遮的剩下微微綠光,逃生門被桌子堵住,逃生動線也堆置物品,要求業者立即改善。

  但隔幾天再走訪一趟,狀況卻是,跟著逃生指標走,只看見大大的特價木板,逃生口完全被擋住,好不容易找到逃生門,但一開樓梯成了倉庫,誇張的是這裡,狹小的走道,不是變成賣場,就是收銀櫃檯,這大火一來,該怎麼逃,百貨公司週年慶,搶人潮搶錢潮,卻把最重要的安全,拋到腦後,這樣的行為,最高可罰30萬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