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5 12:00

手機殼遇熱釋毒 恐致白血病.罹癌

魏于恬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保護智慧型手機的手機殼,居然會對人體造成危害。大陸央視節目實驗發現,不管是有沒有品牌的手機保護套,只要講電話講太久,溫度過高,就會釋放出致癌物質苯還有甲醛。長期吸入的話,還可能引起白血病。不過國內毒物科醫師說,吸入甲醛,比較有可能罹患呼吸道癌症,像是鼻咽癌。

  週年慶逛街SHOPPING,也不忘替自己的手機買件新衣,不管是穿上塑膠、矽膠,還是皮革,馬上讓智慧型變身美形機。但在大陸央視,「是真的嗎」的節目中,現場做了實驗,把不同材質的手機套,放到45度的實驗艙裡,1小時候,結果分曉,手機殼遇熱產生的最多氣體,居然是致癌物甲醛,尤其是碰到品質不好的電池,或者閒話家常講太久,手機溫度升高,都會釋放出甲醛。

  實驗更提到,要是長期吸入,還可能會有白血病。會不會有造成白血病,沒有直接證據,但倒是會導致呼吸道癌症。原因就是,製造商為了不讓手機套腐蝕,就會使用甲醛防鏽。到底要不要為了美觀,自己額外買手機套或是手機殼保護?買之前,大家不妨再考慮一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