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6 18:58

用"大愛"抗癌 名醫故事搬上螢幕

任明玥 蕭鈺燁 報導  / 台北市

  一位婦產科名醫李裕祥,來自各地的孕婦都指名要他接生寶寶。不過世事難料,就在他事業最顛峰的時候,突然發現自己罹患了鼻咽癌,從此一蹶不振。後來他加入義診的行列,用專業去幫助更多人,連和病魔纏鬥時,也執意要繼續看診,讓病患很感動。李裕祥的故事,也被拍成了戲劇。

  仔細的幫孕婦檢查,查看胎兒的健康狀況,就算話說不清楚,李醫師仍然努力表達。婦產科名醫李祥裕,接生的寶寶超過了一萬七千多名,是孕婦非常信賴的醫師。

  然而就在李醫師事業達到最巔峰的時刻,他突然發現自己罹患了鼻咽癌,說話不清楚,讓他大受打擊一蹶不振,還好有太太悉心陪在身邊和他一起對抗病魔。每當李醫師看診時,當護士的太太就會陪在身邊,幫忙跟病患解說。不僅如此,李醫師也經常到偏遠鄉村,一戶走過一戶幫村民義診。

  因為罹患癌症,李醫師的人生觀從此轉變。觀點的角度也不同了,他重新詮釋自己,要用專業幫助更多人。現在李祥裕成功戰勝病魔,就算話說不清,他還是要用自己的力量,讓世界看見希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