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11月02日大事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11月2日,回顧歷史上這一天,國內外發生的大事輯要如下:

◎1929年:美國紐約世界第一座專映新聞影片的電影院大使劇場開幕。

◎1950年:倫敦政治經濟學院的聯合創始人和1925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英國劇作家蕭伯納(George Bernard Shaw)逝世,享年94歲。

◎1971年:南美洲秘魯與中共「建交」,中華民國宣布與秘魯斷交。

◎1976年:非洲蒲隆地發生軍事政變,總統邁康柏羅(Michel Micombero)被推翻。

◎1978年:蘇聯太空人完成為期140天的太空飛行紀錄。

◎1987年:中華民國紅十字總會開始受理大陸探親登記。

◎1991年:南太平洋東加王國國王杜包四世(Tāufaʻāhau Tupou IV)抵華訪問。

◎1992年:英國查爾斯王子(Charles, Prince of Wales)與戴安娜王妃(Diana, Princess of Wales)訪問南韓。

◎1996年:為了推動亞太營運中心,行政院決定鬆綁長達卅二年的禁令,有條件開放外國人投資國內不動產。

◎1997年:俄羅斯總統葉爾辛(Boris Yeltsin)和日本首相橋本龍太郎結束高峰會,雙方保證在公元2000年前締結和約,正式結束二次大戰的交戰狀態。

◎2001年:美國務院發言人包潤石(Richard Boucher)表明,美依《台灣關係法》(Taiwan Relations Act)對台出售防禦性武器立場,不會因與中國合作打擊恐怖主義而改變。

◎2010年:內政部修正發布「紀念日及節日實施辦法」,增訂兒童節全國放假一天,2011年起實施。

◎2011年:倫敦高等法院駁回「維基解密(WikiLeaks)」創辦人亞桑傑(Julian Assange)的上訴,裁定他應由英國引渡赴瑞典,就被控性侵案接受訊問。

◎2013年:由台灣和印尼雙方合作推動的「台旺工業園區」舉行動土典禮,工業區位於印尼首都雅加達郊區,佔地216公頃,預計引進120家廠商進駐,成為台灣在印尼第一個國際化的高優質工業園區;陷入領土爭議的日本與俄羅斯舉行史無前例的安全對話,兩國外交和國防部長在東京會談同意在打擊恐怖主義及海盜上展開合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