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5 18:58

3個家都愛他...吳憶樺難忘的童年

吳意萱 蔡長剛 報導  / 台北市

  台巴混血兒吳憶樺,9年多前他離開台灣難捨難分的畫面,揪住好多人的心,當時他一面哭一面大喊「我不要走」,無奈的是,吳憶樺還是依法被帶回巴西,9年過去了,已經18歲的吳憶樺今年將要回台探親。10多年的波折,吳憶樺有了3個家,雖然在台灣只待過短短3年,但在台灣的回憶,吳憶樺永生難忘。

  不管小憶樺怎麼喊,窩在吳家的沙發上,再怎麼賴著不走,硬是被法警強行帶走。那1年,小憶樺才9歲,幼小純真的心靈,蒙上一層不安和恐懼。小憶樺發現,自己和別的小朋友不一樣,眼睜睜看著大人們對簿公堂,展開搶人大戰,有跨海打官司,也有立委相挺。再怎麼難捨難分,最後還是回到直系血親,巴西外婆的身邊。

  在南台灣,小憶樺有大批的親友疼愛,揮別3年的回憶和記憶,回到他的出生地巴西,直到13歲,面臨叛逆期的憶樺,失去外婆的照顧,輾轉到了寄養家庭,他知道自己本來有2個家,而且2個家都愛他,只是還沒等到小憶樺成年長大,2個家都不得不放棄他。

  闊別台灣,已經是第2個9年,當年的小憶樺,現在是18歲的成年人,終於能夠自主的選擇,想回台尋根的渴望,過去他用注音符號寫的信,寫下想留在台灣的希望,如今,ㄅㄆㄇ沒記得幾個,中文也幾乎已經忘了,但有3個中文字讓他一輩子難忘,就是「吳憶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