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家屬聞訊 盼將吳憶樺送回台

 / 高雄市

  還記得這個男孩嗎?台巴混血兒吳憶樺,四年前因為跨海監護權官司敗訴,他被送回巴西,但巴西的阿媽羅沙年事已高,無力扶養,今年七月吳憶樺被送到寄養家庭,讓台灣的家屬非常難過,希望能讓吳憶樺回到台灣。

  這是四年前,台灣巴西混血兒吳憶樺,因為跨海監護權上演鄉親和警方搶人大戰,小憶樺哭喊的臉龐糾緊很多人的心,這是七年前,台巴混血兒吳憶樺來台灣認祖歸宗的第一天,當時瘦小可愛的憶樺,七年後已經長得又高又壯,但憶樺身邊擁抱的不是巴西外婆羅莎,卻是寄養家庭的德國媽媽。怎麼會這樣,原來是巴西外婆身體欠佳,經濟拮据,只好把憶樺送到寄養家庭,讓當初極力爭取的台灣親人,感嘆又傷心。尤其憶樺的叔叔吳火眼不滿法官當初明知巴西外婆身體不好,自理生活都有問題了卻仍判給巴西,四年前憶樺和叔叔的對話,就透露他不想離開。

  每年固定去探視憶樺的歐晉仁,就是觀察出憶樺在外婆身邊出現隔代教養問題,衣服還都會髒髒的,才會安排憶樺轉到寄養家庭,未來希望有機會爭取吳憶樺回台探親,讓他不要忘了台灣還有親人的關心。(記者潘潔瑩、榮昊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