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8 12:00

與大家不同邊... 左撇子活得辛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來關心這麼一群人。他們習慣用左手做事,左手拿筷子,左手寫字,左手用滑鼠。這群左撇子占世界人口的10%左右,看看他們的生活,卻像不折不扣的弱勢群体,像是生活中很多的工具,或者大部分的設施、規則幾乎都是為右撇子設計的,左撇子上課,連課桌椅都跟他們過不去。

  橫、豎、勾、捺,寫書法,用右手寫來才順手,有一種人,只能逼自己用右手拿毛筆,但拿原子筆,到了期末考真是痛苦無比。左撇子手好痠,因為這桌子搬出來,全都靠右,每個人振筆疾書,只有她,得奮戰到最後一刻,沒看清楚別人寫什麼,左手寫的字已經一片模糊。

  跟左手過不去的,除了墨水,還有螺旋筆記本,卡卡的。卡卡的還有開罐器。上體育課,左撇子恐怕沒你想的那麼厲害。切菜刀,左右為難;用剪刀,又是一場血淚史。專業的領域給專業的人操作,在電視台副控室,設計偏重右手操控,左撇子想獨當一面,只能適應右撇子的世界,練就一身左右開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