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8 12:00

亂丟UBike沒罰過 北市府挨批鬆散

陳俐吟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U BIKE管理出現大漏洞。一輛U BIKE造價近萬,卻沒有嚴密的防竊機制,民眾若是弄丟U BIKE,依法得賠償9000元,也從未開罰過。議員就質疑,這樣的管理方式是不是太鬆散,難道就放任市府財產流落街頭?

  台北市街頭U BIKE隨處可見,但這一部看起來已經停了很久,用手一摸,置物籃裡也都是垃圾,因為這是失聯的車輛,已經在這停了一個禮拜,即使經過民眾報案,還是遲遲沒有相關人員來取回,像這樣流落街頭的U BIKE,協尋名冊總共列出16輛,但議員在兩個禮拜內就找到5輛,而且都沒有在名冊當中,他們質疑,真正的失聯數量可能遠超過16輛。

  實際來到台北火車站,還有一輛U BIKE,就像這樣被綁在台北火車站旁的樹上,旁邊的車輛已經被市府開過好幾次單,卻沒有人發現,隔壁就是遺失的U BIKE。路過的民眾見狀,馬上通風報信,這邊有一輛U BIKE流落街頭。

  市府及廠商的管理能力也備受質疑,只能消極地通知消極地請警方協尋,卻沒有建立起完善的防竊機制,這些被棄置街頭的微笑單車,恐怕再也笑不出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