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6 06:00

北市府秘書長 辦公室.住處遭搜索

蔡慧玲 莊志成 報導  / 台北市

  檢調單位偵辦台北市新生高架橋弊案、今天又有大動作,包括市政府新工處以及秘書長楊錫安的辦公室和住家都遭到搜索,總共查扣了12部電腦還有檔案跟文件,檢方強調,這些動作是為了保全證據,而各界都高度關切,案情會向上延燒到什麼程度。

  偵辦新生高弊案,檢調5號發動第二波大規模偵查行動,兵分11路前往台北市政府秘書長楊錫安辦公室以及住家搜索資料,另外還有北市府新工處石姓科員的住家,以及昭凌、長鴻以及工信等公司也都遭到搜索,但沒有約談相關證人或被告。

  檢方強調,秘書長楊錫安目前是「第三人」的身分,不是被告或是嫌疑人,這次搜索主要是進行保全證據,檢調偵辦新生高工程弊案,現在從新工處長已經往上搜索到祕書長層級,台北市長郝龍斌反應依舊是會尊重司法調查。

  新生高弊案爆發到現在,已經有四名台北市府官員已經列入被告,其中前新工處科長陳智盛和前新工處長黃錫薰,更先後遭到收押,現在再對市府秘書長展開搜索,全案是否有向上發展的趨勢,就看司法掌握的證據到哪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