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0 12:00

從921拖到現在 海砂屋都更耗14年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新聞追追追,台北一位陳先生向華視新聞投訴,他在台北內湖的家,被驗出是海砂屋,921大地震時,房屋被震到破碎不堪,明明已經核准進行都更,卻不能因為是海砂屋,優先辦理,過了14年,都沒有進度,生命安全備受威脅。

  今天的華視追追追要帶你看到的是,有位陳先生向華視投訴,他位在台北內湖的家,被驗出是海砂屋,14年前921大地震時,房屋變成破碎不堪,而政府和建商已經撥款補助進行都更,但是都更早就送件審查,市府卻把海砂屋和一般房屋列為同樣的程序辦理,讓民眾一等再等,生命安全一直備受威脅。

  走進內湖住宅區,到處都是高樓大廈,卻看到一間老舊建築,房屋外層到處是裂痕,磚瓦脫落的外層,包著的是,含有大量鹽分結晶的海砂屋,海砂慢慢侵蝕水泥牆,房子逐漸變的不堪一擊,14年前921大震,在陽台上震出個大洞,鋼筋裸露,還得用木板擋住,不僅陽台,房間客廳都是斑駁的灰白牆壁。

  當年建商用海砂蓋房,現在房屋損壞,市府、建商答應撥款蓋新房,進行都更,卻遲遲還在走流程,一般建物的都更審查要3年,工程也要3年,這六年居民的安全誰來顧,重達2公斤的石頭,就是從屋頂上掉下來的,要是真的砸到人出了人命,誰來賠償?北市府答應會盡快處理,但在改建完工前,居民只能期盼這脆弱的房屋,能夠撐住,下次地震帶來的強烈衝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