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8 18:58

洗潤髮乳摻防腐劑 皮膚越洗越傷!

呂佩芬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天天都會使用到的洗髮精,可能讓你越洗臉越癢,因為裡頭添加的抗菌防腐劑簡稱MI或MCI,可能會引發嚴重的皮膚過敏,出現紅腫、發癢,還可能會導致傷口潰爛,但是這種防腐劑加到洗髮精裡頭無色無味,消費者用肉眼根本分辨不出來。

  小BABY洗澎澎洗到原本白嫩的臉龐,變成一大片過敏紅疹,看了讓人好心疼。不只小朋友,連大人也遭殃,耳朵上又紅又腫,抓到破皮,還有額頭也一片紅腫,元凶就是這種抗菌防腐劑。

  MI甲基氯異塞唑啉銅,MCI甲基異塞唑啉銅。MI或MCI呈現白色粉末狀,加在洗髮精裡頭,無色無臭,產品上會標著長長一串的英文,讓人有看沒有懂,卻會在身上留下過敏痕跡。

  洗髮精80%是水,20%起泡劑、乳化劑和香精,再添加MI或MCI,就是為了防止細菌孳生。1公升的洗髮精加入1公克的MI或MCI就能起作用,而且成本超低,只要1毛錢,因為價格有夠便宜,不少廠商都喜歡使用MI或MCI。

  不只有洗髮精,像是沐浴乳、乳液、護膚霜都有它們的蹤跡。醫師建議,使用這種清潔產品,多用清水沖洗幾次,避免殘留在皮膚上,也要睜大眼,慎選產品,求自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