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成家爭議多! 借鏡國外案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多元成家方案的推動,挑戰傳統婚姻與家庭定義,卻因為爭議太多,引發激烈論戰。方案提及的婚姻平權及伴侶制度在部分國家已經開始實施,但家屬制度卻是台灣獨有,帶您來了解國外案例。

  鞭炮聲大作,夾雜民眾的怒吼,現場一片混亂衝突不斷。今年五月,法國巴黎舉行的反同志大遊行,吸引近百萬人走上街頭,不滿法國同性婚姻法案的通過。相較於法國民眾的激烈反彈,群眾搖著彩虹旗,高聲歡呼,慶祝美國同志法案的通過;有些人還激動落淚,連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都親自致電祝賀。但成功的背後其實是經過無數次抗爭辯論,甚至個案現身說法,來說服反對意見。

  目前在大學主修工程的華爾斯,雖然父母是一對女同志,他卻以此為榮;還有這位婦女,雙親也是女同志。雖然父母是同性戀,得到的愛卻沒比別人少。

  目前全球共有15個國家承認同性婚姻。歐洲還有包容性更強的伴侶制度,伴侶間的結合不分性向,連朋友也可以彼此約定、互相扶持;這項政策也給予婚姻外的伴侶多一份保障,相較於西方社會,東方國家對於多元家庭結構顯得較為保守,但國外法令的開放也是歷經不斷衝撞磨合的結果。面對多元成家法案,台灣仍有漫漫長路要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