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9 12:00

推動婚姻平權 多元成家3版本送修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由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送進立法院的「多元成家3套民法修正草案」,希望推動婚姻平權。包括「婚姻平權」、「伴侶制度」、「家屬制度」3種版本的多元成家方案,到底修法的內容是什麼,會有什麼影響,來看接下來的報導。

  我們結婚好嗎,執子之手,與子偕老,一個男人牽起的是男子還是女子?是不是一個男加上一個女的才是一個家?如果當媽媽的看到女兒回家,另一半也是女孩子家,媽媽會給她們一個擁抱嗎?你會給多元成家草案一個大大的讚嗎?

  同志結婚,多元成家開門見山,第一個就是同志婚姻。同志對性行為忠誠,和異性婚姻一樣,必須有志一同,不能有外遇合法化。伴侶制度,不想被婚姻綁住,兩個人不分男女,都可登記為「伴侶」,伴侶不以性行為為基礎,也不是婚姻,所以對性行為也不用忠貞,多的是對彼此多了法定照顧關係,可以成為彼此緊急聯絡人、緊急手術同意權人、法定代理人等,而且可以共同收養孩子。

  但麻煩的是,如果碰上心倦了,兩個人要分了,孩子怎麼辦?當初說好的共同撫養責任,真的能做到嗎?多人家屬,以相互扶持為共識的一群人約定共同生活,也許是兩對配偶各帶自己小孩一起過日子,若有退出意願,任何一人皆可說掰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