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2 12:00

人車爭道! 高雄駁二特區"撞"況多

潘潔瑩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來看人車爭道的情況,險象環生。高雄駁二藝術特區,每到假日非常熱鬧,吸引相當多人潮,卻因為人行道和單車道沒有妥善分流,常出現人車混在一起的狀況。單車騎士一不小心,就容易撞上走在單車道上的行人。提醒您到這裡玩,要特別留意。

  高雄駁二藝術特區,每到假日熱鬧滾滾,吸引相當多人潮,卻因為人行道和單車道沒有妥善分流,常出現人車爭道的情況,險象環生。有時後遊客忘情拍照,或是在單車道上跑跑跳跳,稍微不小心,就會和單車騎士相撞,單車騎士無奈,說這樣要是真的撞到人,怎麼辦?

  假日騎著單車行經駁二藝術特區,可得練就一身四處穿梭的好功夫,否則就像這名單車騎士,差點撞到跑跑跳跳的小朋友。小妹妹頑皮的跑開,還好沒撞到,不過已經把單車騎士嚇一大跳。問題出在這,這條路中間寫著單車道,兩旁畫著人行道,行人應該走在兩側。問題是,遊客一多,根本就霸佔單車道,單車騎士騎得膽顫心驚。

  本來該是悠閒的單車道,但是一到假日,遊客多到會讓單車族抓狂。像這位騎單車的阿伯,幾乎被人潮前後包夾,最後騎不動,只好停下來,等人潮散開一點,表情超無奈。不過遊客當然也覺得很無辜,路就這麼一條,人一多哪管得了。

  人車分道的標示,高雄市府說,駁二路段因為輕軌建設,明年春節後將會封道,重新啟用後,單車與遊客各走各的路,可望改善騎車環境,但在還沒改之前,來這騎單車小心可別撞到遊客,撞出一肚子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