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短路人誤闖 鐵馬道藏危機

 / 台北市

  台灣大學的校門,在羅斯福路這裡,鋪設了第一條綠色的自行車穿越道,讓騎士通行,還設置了專用號誌,但是宣導不足,有很多行人誤闖,而且有騎士抱怨,通行時間根本不夠,常常自行車騎到一半,就被迫困車陣裡,相當危險。

  時間一到,紅燈變綠燈,仔細看看交通號誌上怎麼是一輛綠色的腳踏車,沒錯,這是全台第一座腳踏車的專用號誌,對應的就是地上綠色鋪面的自行車專用道,創意的設計獲得台大學生的好評,但是羅斯福路的超長路途,讓自行車道暗藏危機。原來這個路口原本只有汽機車通行,如今腳踏車也來使用,但速度根本比不上,常常腳踏車還沒全抵達,燈號就變了,左右來車就衝過來了。

  自行車專用道除了通行時間不足,還被路人當成人行穿越道,一變燈,人車爭道險象環生,雖然交通局在馬路中間設立了警告招牌,禁止行人通行,但還是很多人貪圖方便直接穿越,交通大隊表示將派員勸導,甚至開單處罰。(記者林裕豐 詹維耕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