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30 12:00

政策大轉彎! 單車騎人行道免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兩個月前北市府才宣布,自行車騎上人行道的話就要開罰六百元,不過現在政策大轉彎,由於台北市自行車風氣越來越盛行,未來將以勸導為主,會針對單車族加強宣導,培養禮讓行人文化,不要亂按鈴,但也有行人反對認為人車爭道很危險。

  自行車風氣越來越盛行,尤其在台北市,廣設YOUBIKE據點後,市區都可以見到單車蹤跡,不過五月卻傳出,自行車騎上人行道,可能要被開罰六百元,但如果真的要開罰,首先被開罰的恐怕就是這些YOUBIKE一族,因為車站就設置在人行道旁,有人痛批這根本就是挖洞給人跳。

  政策很怪,單車族覺得莫名其妙,因為目前75個租借站,有一半以上都設在人行道上,旁邊也沒有明確的告示牌,要大家不能在人行道上騎車,不過現在政策大轉彎,先以勸導為主,但就有行人抗議了,被拎很討厭危險,拎拎拎,就怕行人和單車相互爭道,未來還會規畫自行車專用道,加強宣導減少意外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