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3 18:58

居家防蜹有一套 3點妙方報你知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要避免過敏原「塵蟎」,真的得用防蟎洗衣精嗎?台灣因為溫暖潮濕,確實很容易生塵蟎,專家就說居家防蟎,可以從3點著手,包括每一到兩星期,就把床罩、床單、枕頭套拿去清洗後曬太陽。另外,避免容易積塵蟎的裝潢,還有保持居家通風,防蟎大作戰,效果就會很好。

  鼻子癢,流鼻水,小心,這不是感冒,而是塵蟎在作怪。台灣三分之一的人過敏,九成以上都是塵蟎在作怪,它藏在哪裡呢?拿出測蟎棒,在地毯上刮一刮,三分鐘就發現塵蟎蹤影。

  這隻長得像蜘蛛的八隻腳微小生物,吃人體的皮屑作為主食,只要100隻,就會引起過敏反應,500隻就會產生臨床症狀,家中的枕頭如果一年沒有曬,裡面甚至高達200萬隻塵蟎。

  到底要如何防蟎大作戰?專家說,第一步就是定期清洗與除濕,由於相對溼度70%以上,是塵蟎最喜歡的環境,定期使用除濕機,還有床罩、床單、枕頭套,每1到2星期更換清洗,定期日曬,就可以破壞塵蟎生長環境。

  接下來就是避免容易積塵蟎的裝潢,包括地毯、厚重窗簾都應該移除。另外,保持居家通風,也是避免塵蟎,預防過敏的要素。不想天天和塵蟎生活在一起,保持家中清潔,才能遠離過敏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